bet577.com女性生活健康网  
网站地图 RSS订阅
高级搜索 收藏本站
首页 | 产褥 | 月经 | 阴道炎 | 性病 | 乳房 | 葡萄胎 | 卵巢癌 | 流产 | 宫外孕 | 宫颈炎 | 宫颈癌 | 子宫癌 | 专题 | 会员中心
  当前位置:女性生活健康网>乳房>文章内容
防乳癌应该多喝咖啡和绿茶
来源:www.bet577.com 作者:女性生活健康网 发布时间:2007-09-18  

    虽然乳腺癌是成千上万现代女性的梦魇,但是医学研究却显示,食物能成为防治乳腺癌“最好的药物”。最近,英国《每日邮报》综合了世界上最权威的研究成果,推出了一份有史以来最详细的防治乳腺癌的饮食指南――除了要多吃水果、蔬菜外,还要在一些细节上格外小心,女人才能让自己的乳房更加健康、美丽。 

    好坏脂肪要分清
   
    目前,被认为会增加乳腺癌风险的“坏”脂肪有三类,包括:在肉类、蛋类和奶制品内发现的饱和脂肪酸;在人造黄油、饼干及烤饼里存在的反式脂肪,以及菜油里发现的欧咪伽―6多不饱和脂肪酸。这些脂肪虽然对心脏有益,却存在一定的致癌风险,因此一定要严格限制摄入量。而“好”脂肪则包括橄榄油、鳄梨和坚果里发现的亚麻酸,鱼油、亚麻油、豆油里富含的欧咪伽―3脂肪酸。因此,每周吃2次鱼或2茶匙的橄榄油,对女性朋友来说是很好的选择。
   
    此外,奶制品也是“好”脂肪――共轭亚油酸的主要食物来源,但是记住一定要选择已经去除掉大部分脂肪的脱脂奶制品,否则会适得其反。
   
    适量喝茶少喝酒
   
    今年加拿大多伦多女性健康中心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,如果女性每天能饮用4―6杯咖啡,那么乳腺癌的发病率将会降低25%―70%,即使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也是一样。这是由于咖啡可以减少具有致癌作用的雌激素的产生。不过,孕妇因为咖啡因的缘故应该减量。
   
    同时,由于茶和咖啡中含有具有抗氧化效果的多酚类物质,它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生,因此,日本科学家建议,最好每天能饮用4―5杯的绿茶。
   
    即使是适量地饮酒也会增加女性患上乳腺癌的风险。酒会提高血液里雌激素的水平,从而诱发乳腺癌。特别是那些正在使用雌激素补充疗法的女性,尤其需要注意。
   
    鉴于此,英国政府机构推荐女性每天饮酒不要超过2个酒精单位(1个酒精单位约等于10毫升纯酒精),也就是每天最多只能喝50毫升低度白酒、160毫升红葡萄酒或400毫升啤酒。
   
    肉类和鱼会“打架”
   
    如果肉类和家禽摄入量过多,即使吃足够量的鱼,防癌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。因此,每周吃肉不应超过5次。
   
    同时,烹调方法也很重要。过度加热的肉类、家禽及鱼类,会产生一些诸如亚硝胺这样的致癌物质,这些物质可以使癌变的机会增加3%;如果油炸或烧烤食物,致癌物质的含量则更会以10倍的速度增长。这里再介绍一个小诀窍,如果能在做肉的时候,加点醋和柠檬汁,防癌的效果可能会更好。




防乳癌应该多喝咖啡和绿茶
(阅读次数:
上一篇:经前乳房胀痛是为什么?   下一篇:性生活有效预防乳腺癌复发
 
[收藏] [推荐] [评论(0条)] [返回顶部] [打印本页] [关闭窗口]  
用户名: 新注册) 密码: 匿名评论
评论内容:(不能超过250字,需审核后才会公布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 §最新评论
  热点文章
·关于乳腺纤维瘤手术
·请问乳腺肿块怎样治疗比较好
·乳房小叶增生的症状
·乳腺增生的治疗方法有哪些
·怎样治疗乳腺纤维瘤
·女性如何呵护自己乳房(图)
·乳腺增生怎么治疗
·健康乳房最喜欢你做的8件事
·乳房自检
·乳房欠佳六个表现
·乳房肿块与乳腺癌
·年轻女性乳腺疾病如何预防?
  相关文章
·性生活有效预防乳腺癌复发
·为何未婚女性也会渗乳汁?
·错误的呵护可引发乳腺病
·乳房下垂,补雌激素管用吗
·用智慧守卫乳房
·四诱因使年轻女性易患乳腺癌
·拯救您的乳房,女性乳腺保健食品
·乳房检查特别注意什么
·乳腺癌的四大治疗手段
·自测乳腺癌
·多吃鱼可预防乳腺癌
·美国科学家:喝红葡萄酒可防乳腺
Copyright © 2005-2010 All Rights Reserved 女性生活健康网 版权所有特别声明:本站内容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