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叶酸可降低流产危险。
|
|
来源:www.bet577.com 作者:女性生活健康网 发布时间:2007-08-04
|
|
已知道叶酸能预防某些新生儿缺陷,在四月份的《妇产科学》杂志上,Willianne Nelen医生及其同事报告,叶酸也能降低早期流产的危险。
以往对荷兰妇女的研究表明,血中叶酸代谢产物水平较低者较易流产。最近,研究人员对123例发生两次以上流产妇女与104例未发生过流产妇女进行了对比研究,她们在怀孕期间均未服用叶酸补充制剂。研究发现,多次流产者体内叶酸水平明显低于无流产病史者,而且发生三次以上流产的妇女与只有两次流产的妇女相比,叶酸水平更低。此外,流产与血中高半胱氨酸水平的升高密切相关,而已知高水平的叶酸可降低血中高半胱氨酸的浓度。上述研究结果说明高水平叶酸可能对习惯性流产有预防作用。
研究人员在动物实验中发现,补充叶酸可提高胎儿的早期存活率。在人体中叶酸是否有类似作用,尚有待进一步的临床研究。有专家认为,孕期和产后妇女每天应补充400毫克叶酸,以保护胎儿及避免新生儿发生大脑/脊髓发育缺陷。
叶酸可降低流产危险。
(阅读次数:)
|
| 上一篇:摄取过多咖啡因增加流产危险 下一篇:自然流产自然淘汰. |
|
| |
|
[ 收藏]
[ 推荐]
[ 评论(0条)]
[返回顶部] [打印本页]
[关闭窗口] |
|
|
| |
|
|
|